close

秋已悄悄來臨,小葉橄欖的葉子已轉黃,一片片微黃的小圓葉飄落了下來。
仍舊鮮綠色的草地被石磚、小葉橄欖圍成不知長幾米、寬幾米的長方形草地。
一名男子盤坐在一排小葉橄欖樹下的地方。
靜靜的抬頭看天空。
靜靜的感受著風的氣息。
咚……
「?」
男子正想轉頭看時,被人制止了。
「…不要轉過來,維持這樣…就好。」
是她,*瀧,可為什麼她的聲音帶著哭泣的樣子?
(*瀧,唸做“霜”這個音,而非唸做龍。)
「怎麼了?」
「雪豹,我……」
瀧將頭靠在雪豹的背上隱隱哽咽,哽咽到沒法說出完整句子。
「……」
「我…不想再看到……有人…因為我而死去……」
想轉頭安慰她,可又礙於不知道怎麼安慰她,只好維持不動。
「或許你會以為我在開玩笑…可今天將……」
靜靜的…這次卻不是看天空、感受風的氣息。
靜靜的,只聽到瀧在哭的聲音。
許久……後背不再沉重、不再傳出哭泣的聲音。
「雪豹對不起,讓你聽到那麼奇怪的話…若還有機會的話……想再見你一面。」
瀧後半段的話像是故意似的說的很小聲,雪豹根本聽不到後半段的話。
「再見…」
「阿?」
瀧無聲無息的走遠了,只留下莫名的一段話讓人猜想…
……
「妳還好嗎?臉色看起來很差耶!」
「阿…只是在想事情……」
瀧旁邊跟著一位女子。
女子開朗的笑著。
「是嗎?那不要想的太複雜而當機喲。」
瀧笑了笑。
「如果妳…因我而死…妳會生氣嗎?」
「為什麼我要生妳的氣呢?而且因妳而死?這不可能啦…除非妳不得已。」
瀧笑了,但笑容裡帶著悲傷。
是嗎?…不怪我?
可是妳真的會因我而死阿,不是不得已…而是我不知道“他”會從哪裡來阿……
真的對不起……
二人已走出門口,互相道別。
「再見!真的別想太多喔!」
「……蘭。」
一步,二步,三步……最關鍵最致命的第十步。

一步開始之前。
某棟可以正對著類似學校門口的高樓頂端……
一個人手持遠程狙擊槍。
冰冷的槍口瞄準一個人,目標是名叫瀧的人。
五步,六步,七步……致命的第十步。
瞄準心臟,射擊!
微弱得槍鳴響起之時。
瀧,無言不動。
微弱的槍聲響起,瀧聽到了。
——「哎?」疑惑著。  蘭看著自己的胸口,一朵血花綻放著。 瀧只能愣住——
但……那是預言,所以絕不能讓它成真!
子彈襲來的瞬間,瀧將蘭推開,而自己將中彈。
鏗——!!
什麼…?
一道人影在瀧的前方,
「妳阿…為什麼不跟我說清楚阿!」
「雪豹…?」
瀧不可置信的看見雪豹用武器檔下了最致命的一擊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當成我亂掰的會比較好喔XD  


12/17/2012  22:36    Ghost Rapids 鬼貓
※14-01-27 重新編輯
原標題 為何…而哭 夢境之外傳 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