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第十八章 戰系曝露原因

 

「你們都是使役者吧?都把大伙叫過來,剛好分成兩邊各自聊聊天。」

娜哈尼才剛說完,樹林一時之間滿是光怪陸離、型態不一的圖騰,閃爍著各自的顏色。

等到全部圖騰穩定並消失無蹤之後,娜哈尼便領著帕爾、淚月痕和兩頭鳥類魔役獸,到另一邊的空地,去進行所謂的聊聊天。

留下諾大空間,讓奇颯等人能做更近一步的認識。

席奈德先行開口問:「奇颯.傑爾,你有家族身分?」

所有人所報的名字中,唯獨奇颯的名字與他人不同。

「那是之前的事了。」奇颯無奈搔頭,笑了笑。

在羅蘭特帝國,名字普遍都簡單潦草地取名,能有個稱呼就好。

可是為了區分平民與家族以上身分的不同,自然而然在名字之後加上姓氏(族氏)。

「之前?是被降格了?」

「那是因為……某個人,而沒有了維持家族資格的能耐,被迫降格的。」

奇颯有些心不在焉的回答月雅。

任何人,都可以是家族的身分,前提得有守住家族資格的能力或實力,否則很輕易地因為任何原因,重返平民身分。

席奈德發出一聲不耐煩地哼聲,語氣不佳的說:「某個人,我看也就只有血帝才做得到吧。」

「是他沒錯。可是你怎麼對他有那麼大的偏見,是見過他嗎?」

奇颯皺眉,雖然他的家族的確是一名叫血帝的人所毀去,可是並沒有發生傳聞中所謂地慘不人道的事情。

就算有疑似被過度誇張化傳開的傳聞,奇颯仍然不懂,為什麼席奈德的口氣像是與血帝有著深仇大恨,仿佛提醒著血帝地殘忍。

「何止是見過,在當時我是少數僥倖倖存的人之一,那樣的場景,可真叫人忘也忘不掉。」

席奈德雙手環抱,以憤恨語調簡短述說他的經歷,若是注意看他的眼睛可以清楚看見恐懼的眼神。

「毫無顧忌周圍有無辜平民大開殺戒,如果是你親眼看見,也能沒有偏見嗎?」

「我……我不知道,但是沒見到的事我不能妄自下評論。」

「親眼見過,才會知道他的冷血無情。我的家族,便是毀在他手上。」

像是要坐實血帝的殘忍,鄔凌也跟著平淡述訴自己的事。

奇颯已經不知道要接什麼話才好,話題越來越糟糕。在沒有人想說話的氣氛下,月雅突然其來的一句話讓他鬆了口氣。

「你們都見過阿?」

「月雅也有見過嗎?」

「血帝.龍納並沒有見過,與他短時間內一同聲名鵲起的另一位卻見過。」

手指捲了捲辮子的尾端,月雅不緊不慢的接著說:「是我的爺爺曾見過一位穿著暗紅色連帽大衣的黑髮少年,雖然造成了自家一些麻煩啦。」

「黑髮?黑雨.龍納嗎?也是個狠角色阿,但是他不都是對有罪的人下手嗎?」

席奈德沉思了下,想起與血帝齊名的另一位—黑雨.龍納,雖不如血帝的殘忍,手段卻也有足夠的狠戾無情,只不過是針對那些明確犯下骯髒事的人。

「人數太過龐大的話,總會有些人私自做見不得人的事阿。不過我好想見到他阿。」

「最後一句什麼言論,犯花癡?」

「怎麼能這樣說女生呢!阿,奇颯,你有待在黑旭雨鴞身邊一段時日吧?是什麼樣的關係啊?」

月雅向席奈德瞪了一眼,隨後問奇颯,一個她有些疑惑的問題。

依月雅的印象,在入會比試那天,奇颯是跟著黑旭進到訓練場內,然而兩者之間步伐的距離像是好友,又像是黑旭單純帶領著茫然不知所措的奇颯。

「只是類似師徒關係啦,也才待幾天而已。而且只是教些基礎的使役者入門知識。」

與這個有點相似的問題,月雅在那天也曾問過,只是月雅好像挺在意黑旭的樣子,奇颯心想。

還好月雅並沒有再問奇颯,關於黑旭的事情,奇颯並不認為短短八天內可以多麼熟悉一個人,就他的觀感而言,冷談不上多冷,熟又談不上多熟,更別說這些天來都只是一個勁的吸收使役者的入門知識。

「說起來還真是巧,我們都遇過類似的事情……」

這也是聽到大家各自遇到的事,奇颯從而有感而發。

席奈德微微地皺眉,不耐煩的說:「刻意安排的吧,不意外,進公會前都會記錄個人資料。」

「記錄?」

奇颯有些錯愕。

「你不是也有做個人的基本資料嗎?」

認真的想了想,奇颯發覺,他除了被黑旭一路帶到這裡來,並莫名奇妙的參加入會比試後,就沒有做其他事情了。

「抱歉,那個我是被直接帶過來的,並沒有做個人資料的記錄。」

此話一出,月雅、席奈德與鄔凌都錯愕的看奇颯。

在進入公會前,遞上自己的基本資料是常識,誰也沒想過,會有人沒有做記錄就被公會接收、認可是其中一員。

 

 

大半個訓練場場地被戰術指導官們瓜分佔據,向着新成員講解一些規矩以及注意事項。

至於他們的公會會長—席爾,早在剩下的戰術指導官挑選小隊途中,悄然離開,由另一位公會成員接替後續的事情。

回到了在二樓的辦公室,席爾遠遠地就看到那扇門沒有被關上,他不禁苦笑。

席爾走進辦公室先看了看四周,確認沒出什麼事後,才望向他的辦公桌。

「這次又怎麼惹到你啦?」

「說明,不說我就毀了你的辦公處。」

黑旭沒有一絲面對公會會長的尊敬,倚靠在辦公桌前,臉色冰冷,嘴角微微上揚的看著席爾。

「可別弄亂我桌上的東西哎,會很麻煩的。」

「別轉移話題。」

「我可解釋過了啊?還有什麼我得解釋的嗎?」

「不想再四處走動是一回事,總得有一個理由,才會讓你不顧被我找碴。」

無奈喬了下銀框眼鏡,席爾眼看說再多都沒辦法胡弄過去,只好言歸正傳。

「哎,好吧。老實說總共有三、四個戰術指導官呢,失蹤的很徹底,讓人去找了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找到呀。」

夜風公會有一個制度,每一個戰系指導官,要帶小隊至少接取一個任意難度的任務去外頭闖蕩,完成任務之前,須每隔一段時間回信通報情況。

基於這個制度,好方便得知在外頭闖蕩的成員安全,也因此能短時間內知道任何最新情況,這也是為了防範突發狀況而設置的制度。

「跟我的戰系被你曝露無關。」

黑旭微皺眉頭,只覺得面前這傢伙又要說些不妙的事情。

「有,那些小隊除了戰術指導官失蹤外,一個人都沒失蹤。你也知道一個戰術指導官一次最多帶兩屆小隊,所以說那些人你有空的話,幫忙關照一下吧。」

有關戰術指導官們失蹤的消息,皆是由各自小隊的主要負責人通報的,詭異地是回信時間幾乎是同一天內,這些信還分別是從不同地方送回夜風公會。

情況太過特殊,席爾早在第一時間內下令那些小隊回到公會待著,由其他成員去搜查失蹤的戰術指導官。

只是這樣做,那些人只能偶爾到訓練場互相演練,長期處在沒有專業的人來糾正指導他們的狀況下,等同於修行上有任何無法理解的地方,會沒辦法解惑,再也沒辦法有很大的成長,除非他們之中有天才。

因此席爾才會有此一說,畢竟目前所有戰術指導官中,也就只有黑旭只帶了一屆而已。這個理由只是其中之一,四個小隊少說也得兩至三個戰術指導官帶領,席爾不得已之下提前曝露黑旭的戰系,只為了成為黑旭代人接管指導的藉口。

「沒空。」

然而黑旭想也不想的冷回道,並從桌面的文件堆中隨手拿走一小疊文件翻看。

「關於我選的那些人,是你故意使手段讓他們到這?」

「不是不是,巧合呢。」

「四個人了,巧合?」

「誰知道可以如此之巧呢?明明土地遼闊卻都能這樣遇到,這該說,你的運氣太好了。」

席爾垂下眼簾苦笑,果然還是問了,他本來還存著一絲僥倖心態。

身為會長總得探查想加入公會的成員的身世背景,唯獨今年一查就注意到有三個人都有個相似的共通點,若再把奇颯這個意外也算上……,有兩個人有共通點也許不算什麼,可三個以上就足以讓人懷疑了,這才是讓席爾感到麻煩的地方。

如果是別的共通點,席爾還能當作什麼事都沒有,可這一次的共通點卻與黑旭息息相關,根本很難避過黑旭的懷疑。

「希望消息可不是你散佈的。」

將文件輕輕放下,黑旭冷漠帶了點淡淡殺氣起身,在離開時說了一句話:「否則這是在弄垮你一手創立的公會。」

「哎哎,沒那麼誇張吧,還有真的生氣啦?」

只可惜席爾的話並未得到回應。

席爾習慣性推了推銀框眼鏡,再度嘆氣,他是沒有散佈消息,可終究是瞞不過有心人調查故意來的阿。

 

 

—好啦,那啥久違沉水又浮潛上來啦
   ……我是搞快滿一年,才要連發後面章節故事嗎
   這回會撐多久呢?距離下次發佈 15 天後吧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by  夜瀧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