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什麼屁用的直覺,不會使用直覺,當然會有很多苦難吧?我自討苦吃的程度很高。
沒有什麼如果,沒有倒回去的選項,完全來不及了。


畢專組團之前,常常聽說,組員最好千萬不要找朋友。
本來我不信邪,的確我認識的朋友都很會做事,又或是專攻某一專長。
而且我避免團隊日後分崩離析,在最一開始開一個團隊會議,主要讓大家瞭解有甚麼誤解或擔憂。
【※別亂試,要試也要確定好你們不會講幾句話,就變相指責對方的不是到鬧翻。】

聽起來這樣的團隊很好對吧?或許那畢專題目可以美好的達成對吧?

很遺憾,我從中得到的教訓是你若一開始就對誰適應不良,別給自己很好的幻想。

 

你如果是慢調子的人,我會建議你不要跟會狂趕進度的人在一組,
除非你有自信他能接受設計理念什麼的被打槍、被推翻,以及你承受的了那可怕的時間壓迫。

你如果是進度很快的人,如果可以,
請不要因為是朋友就讓別人跟你一起快,慢調子的人更加適應不良,
除非你有想要好好溝通、好好了解別人能不能跟上你的步伐。

如果可以大家不妨互相詢問進展如何,討論時請好好想辦法全組參予,如果是想不到建議還請明講。
不要一廂情願地等別人主動說/問/找,有時候是你要主動去問/說/找。
有誤解甚麼,最好是第一時間就講,否則事情發生後,你後悔來不來得及是看你運氣。

 

幫你統整我遇到了甚麼,
我看到可以做完自己工作但是一直趕時間的;看到顧忌趕時間而妥協自己作品品質一再降低;
看到誤解我所說的話而忍耐怒氣的;看到不甘心作品質量太差到看不下的。
簡單講,我的組員欠缺溝通 跟 被動等待別人主動說/問/找,
喔不,對我的某些組員來說,是缺理解跟明白事情走向是如何發展到無法挽回。

 

我的確有做錯事情,所以我不反駁那些指責,
比方說我對錯誤採取無視,但我也有話想說,該主動的不應該只有我做。
【讓他們講的話,錯還會更多呢。】
事實上,我拚著命解決一些人際問題了,畢竟我全部是第一次好好處理這種問題。

 

為了該死的時間,我將作品質量退讓再退讓,等到做不成題目,
回頭想想出錯在哪,才發現我在顧忌那所謂的趕進度。

我也是慢調子的人,我無法在所謂嚴重的趕進度中好好發揮實力,
所以我決然的放棄我最想做的題目。
這個原因我並沒有跟組員說,因為光是團隊分崩離析、換題目,我就累到不想說了。

等到他們看到這篇應該是明年的某個時候了吧?
跟蒙在鼓底的他們那所謂的朋友關係,我想,
我需要淡忘,性格跟觀念不合,總不能一直勉強下去嘛。

你問我怎麼不說的話……阿就因為我慢調子,故事也放棄了,隊員被逼走一個,
我還講這些給他們聽幹嘛啊?
繼續翻臉嗎?
之後我領得到畢專工作分配就該偷笑了,我現在還要無奈地去問問我有甚麼工作勒。
 

【※對了,所謂的趕進度是這樣,故事都還沒決定好是哪個、還沒給老師確定,
到底是要做出甚麼成品給老師打槍啊?我超疑惑的。

 ※我不記得我有邀請進度快的組員,他是有做事,
但是我很有壓力,我看不出他想讓我改無數次設定稿耶?
我才改一次,而且有的修改後標準沒達到我想要的……

 ※工作分配真的要講到對方有聽到,別自顧自埋頭苦幹,別以為對方會通靈知道做甚麼工作,
臨時接到工作很可怕,我趕工又不是進度快的。

 ※之前蒐集好多資源跟管道,我想做的故事發佈時間不知道要哪時了,
至少我終於不受限制了。唯一糾結的是我跟別人說的完成時間……害我想跟那些人道歉了。
原本預計完成把握是九成耶…現在氣到預計完成把握只到四成。

 ※我是組長,應該…看的出來吧?如果你也是,並且是主要題目核心招集人(?)
請好好堅持自己的底線,而不是為了趕進度去犧牲品質,更不是為了團隊融洽去無視自己想要甚麼。
如果聽到那是組長該做的事情,你先想想那真的只是組長該做的嗎?
問問你的組員/朋友,或承認你不會哪些事情。
畢竟組長不是萬能的人,也是有不同的弱點/缺點。

 ※最後,我還是要補充一句,以上的文字敘述請好好讀,別斷章取義或過度誤解,
因為我的團隊狀況很複雜,我只能先說這些我釐清的事情。
我說的話被誤解過才會有這篇文章產生(苦惱)。

 ※最後的最後更新—
有趣的是一開始寫好這個文章阿,有人以為我另外寫的夢小說是全程針對他一人。
挖喔,我他喵的我呈述事實、就事論事都不行做?喔不是,都寫明是小說了還能跳這坑,挺厲害。
所以那位再跳第二次對號入座的坑的話,我替他上香一下阿。

 ※以上第三人稱並非真實性別呢(笑


—108/6
—107/7/17舊稿

arrow
arrow

    夜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